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大西拉雅觀光圈聯盟專區

更新日期:2024-04-05
3497
大西拉雅觀光圈簡易地圖
目錄
大西拉雅觀光圈聯盟
觀光圈聯盟成員
大西拉雅觀光圈執行成果
大西拉雅觀光圈旅遊書
大西拉雅觀光圈行銷影片
大西拉雅觀光圈遊程
振興5倍券店家優惠

大西拉雅觀光圈LOGO大西拉雅觀光圈聯盟  
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推動大西拉雅區域觀光,於110年1月25日成立大西拉雅觀光圈聯盟。以關子嶺地區為中心向外延伸,包含:南寮、白河、東山、後壁、鹽水等區域,並向北擴展至嘉義中埔及大埔地區。希望藉由西拉雅為名,打破區域概念,歡迎各區域業者一同參與,產生異業結盟。

大西拉雅觀光圈於110年1月至5月期間辦理1場主題講座、4堂培力課程及8堂工作坊課程,共計213人參與,透過工作坊輔導在地產業業者從現有基礎進行產業升級。除此之外,輔導11家業者進行客製化的風格形塑,協助業者進行遊程串聯、活動規劃、DM設計等,後續遊程將持續於旅行社上架,其餘設計及活動規劃業者後續可持續使用。

為行銷推廣大西拉雅觀光圈,串連區域內食、宿、遊、購、行,結合多家旅行社上架30條主題旅遊,並邀請網紅、媒體、部落客進行遊程踩線,文章共計露出16則、新聞報導2則、網紅影片3部。另後續將製作觀光圈宣傳影片及出版大西拉雅觀光圈書籍,透過名人宣傳大西拉雅觀光圈。除名人宣傳外,本次亦輔導5家觀光圈店家進行商品包裝升級,透過包裝升級為商品加值。未來,將建立大西拉雅良品LINE @官方帳號,提供觀光圈業者商品永續行銷露出之平台。

觀光圈聯盟成員
代表人物
盟主-陳永成 (臺灣糖業(股)公司尖山埤江南渡假村總經理)
副盟主-蔡宗羲 (臺南市白河區關嶺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副盟主-郭雅聰 (臺南市東山區咖啡產業發展協進會理事長)
秘書長-侯華台 (臺南市產業振興交流協會執行長)

大西拉雅觀光圈成員主要單位有臺南市白河區公所、臺南市白河區關嶺社區發展協會、關子嶺形象商圈、台南市溫泉協會、臺南東山咖啡產業發展促進會、東山商圈、白河商圈、六甲商圈、鹽水商圈、官田社區發展協會、龜丹社區發展協會、臺南市查畝營文史觀光發展協會、後壁休閒農村產業文化發展協會、臺南市梅嶺休閒農業協會、臺南市南寮農村文化產業協會、嘉義大埔觀光發展協會與嘉義中埔觀光發展協會等與約132家業者共計168人組成。


大西拉雅觀光圈執行成果
大西拉雅觀光圈品牌形塑計畫 地方說明會大西拉雅觀光圈地方說明會
為整合及推動大西拉雅地區觀光產業,本處於109年12月29日分別於白河關子嶺與東山地區辦理2場觀光圈地方說明會,由許主龍處長親自主持說明大西拉雅觀光圈計畫及未來推動與展望。本次說明會邀集臺南及嘉義地區政府機關、地方公協會及約60家在地業者共計100人次到場出席。透過面對面交流,聽取各方意見,作為後續推動與調整優化之參考。


大西拉雅觀光圈成立大會合照大西拉雅觀光圈成立大會
本處為推動大西拉雅區域觀光,於110年1月25日於關子嶺統茂溫泉會館辦理成立大會,交通部林佳龍部長也親自到場支持,包含臺南市市長黃偉哲、立法委員陳亭妃、立法委員賴惠員、立法委員郭國文、議長郭信良、交通部觀光局局長張錫聰、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郭貞慧、白河區區長董麗華、後壁區區長翁振祥、嘉義中埔鄉鄉長李碧菁等亦現身相挺。希望藉由觀光圈成立整合地區觀光資源,並鼓勵業者異業結盟,共同打造全新觀光品牌。


選出你的大西拉雅One Pick大西拉雅觀光圈FB抽獎活動
因應觀光圈正式啟動,並為推廣觀光圈資源及增加觀光圈曝光度,於110年1月至5月期間已辦理6波FB線上行銷抽獎活動。每次抽獎活動都準備各種不同且豐富的觀光圈好禮送給大家,包含觀光圈景點入場券、溫泉泡湯券、農特產品、抵用劵等,只要遊客於活動期間至本處FB貼文分享及留言,就有機會抽中精美好禮。


大西拉雅觀光圈 FNU闖關活動大西拉雅觀光圈FUN闖關活動
「大西拉雅觀光圈FUN闖關」活動從110年3月15日起至110年4月22日止,與大西拉雅觀光圈聯盟43家業者共同合作,讓遊客能於活動期間享受購物及闖關集章樂趣,只要參與活動就有機會抽中Gogoro電動車及iPhone 12等大獎。

在活動期間於觀光圈指定店家或遊客中心領取闖關卡,只要於指定店家消費滿100元以上便可蓋一個印章,集齊兩個印章後,將闖關卡交給店家並保留存根聯,即可參加抽獎活動,得獎名單於110年5月10日西拉雅管理處的官方FB紛絲專頁公布。


大西拉雅觀光圈大使-郭彥均與圖佳 在林初埤木棉花道騎乘自行車防疫期間宅在家 郭彥均、圖佳帶你線上玩翻大西拉雅
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今(110) 年1月25日成立「大西拉雅觀光圈聯盟」,為行銷整個大西拉雅觀光圈,此次管理處特別邀請藝人郭彥均及旅居臺灣的土耳其網紅圖佳,共同拍攝旅遊宣傳影片—「大西拉雅觀光圈好FUN鬆」。影片已於近日陸續上線,讓民眾在防疫期間,也能線上遊覽大西拉雅觀光圈,感受旅遊氛圍。

「大西拉雅觀光圈好FUN鬆」是由大西拉雅觀光圈宣傳大使郭彥均帶著土耳其網紅圖佳,在大西拉雅地區品嚐在地美食及體驗自然生態。藉由宣傳大使郭彥均以遊戲互動及探索體驗方式,帶領所有觀眾在觀看影片的同時,猶如親身走訪大西拉雅地區。


觀光圈商品遴選說明會FUN大價值選品總動員 大西拉雅觀光圈主題品牌觀光商品遴選
「大西拉雅觀光圈標竿商品遴選會」吸引觀光圈業者響應,共有25家業者報名參加,商品遴選會經過產官學各界專家所組成之評審團隊進行專業評比,最終選出5組觀光圈標竿商品進行包裝優化輔導,入選商品分別為:永興醬油食品廠(永興白曝蔭油)-蕙質白曝蔭油、華味香飲食冰菓室-華味香醬料系列、東香貓咖啡-東香貓濾掛咖啡、臺南最高峰五隆園咖啡景觀餐廳-古老的家鄉味‧龍鳳酥、稻荷咖工作坊-農特產禮盒(蓮藕粉/咖啡)。

遴選結果呈現大西拉雅觀光圈商品的多樣性,後續管理處將協助藉由通路達人、設計師及專家組成之專屬團隊,針對獲選商品特色、產業基因及真實的現況給予品牌建議,輔導產品升級,強化品牌特色,產出具當地特色元素之商品,讓地方文化特色與市場行銷雙向溝通,使商品提升品牌價值。


大西拉雅觀光圈商品包裝優化大西拉雅觀光圈指標商品 人文底蘊新包裝提升商品質感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經營地區品牌為出發點,特別辦理「FUN大價值,選品總動員」活動,選出大西拉雅觀光圈優質商品,期盼透過標竿商品遴選活動打造大西拉雅觀光圈品牌,並輔導區域業者開發及設計高品質的特色伴手禮,推廣行銷至全國各地,讓更多人看見大西拉雅。

本次主題品牌商品遴選會共計25家觀光圈業者報名參加,本處特別聘請產、官、學界專家組成評審團隊,最終選出5組商品進行包裝優化,分別為永興醬油食品廠—蕙質白曝蔭油華味香飲食冰菓室—華味香醬料系列東香貓咖啡—東香貓濾掛咖啡臺南最高峰五隆園咖啡景觀餐廳—龍鳳酥及咖啡禮盒稻荷咖工作坊—農特產禮盒



大西拉雅觀光圈旅遊書


大西拉雅觀光圈出版旅遊書籍《FUN遊大西拉雅》帶你領略大西拉雅的四季之美
您熟悉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各處美景嗎?看過四季裡各種不同樣貌的西拉雅嗎?知道為何有如此多的旅人總是再三流連於大西拉雅區域?以歷史人文、宗教慶典、山川美景、與居住其中的純樸居民等,營造出西拉雅的獨特魅力,這些特點都收錄在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即將在8月底出版的《FUN遊大西拉雅》一書中,此書將於MOMO購物網、誠品書店、金石堂書店、博客來書店、三民書局、台灣e店等通路上架。

    本處為推廣大西拉雅觀光圈,特別規劃觀光圈專屬旅遊書《FUN遊大西拉雅》,本書由土耳其籍網紅圖佳與知名藝人郭彥均以名人帶路的方式,將大西拉雅觀光圈的美景與在地人文特色,透過與在這片土地上各自領域埋頭努力的觀光圈業者互動,將大西拉雅地區產出的好物展現於世人面前。


大西拉雅觀光圈行銷影片 大西拉雅觀光圈好FUN鬆 上集

大西拉雅觀光圈好FUN鬆 下集


大西拉雅觀光圈主題遊程

大西拉雅觀光圈 F!U!N!一起出發吧!!!
振興5倍券店家優惠
帶著振興5倍劵FUN遊大西拉雅觀光圈!
請上大西拉雅觀光圈聯盟振興5倍券店家優惠專屬網站查詢。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