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警戒降級首場產業活動 大內酪梨節14日登場

更新日期:2021-08-11
649

〔自由時報 記者吳俊鋒/大內報導〕
挺過疫情以及接連而來的旱雨災情,大內區公所與農會將於14日舉辦酪梨節,全力行銷地方特色,昨天熱鬧宣傳,是警戒降級以來台南首場產業文化活動,備受矚目。

大內區長李義隆表示,酪梨因營養豐富,又稱為「幸福果」,當地栽種面積逾170公頃,是全國之最,在疫情趨緩時,有必要透過活動,致力推廣。

今年活動以「幸福產業,有梨真好」為主題,區公所昨在石子瀨熱鬧宣傳,各界共襄盛舉造勢,氣氛熱烈。李義隆說,雖然台灣遭逢疫情,但農民仍深耕經營,種出好品質,值得全力行銷。

酪梨節將於14日上午9點起在石子瀨活動中心登場,也包含相關產業的展示會,藉由影像、圖片、文字、實物等媒體的介紹,讓各界更深入認識幸福果。

除酪梨的品種、挑選、營養等知識外,還有社區發展協會的酪梨仔麵、酪梨仔茶、酪梨防蚊液、酪梨沐浴乳。也有甜根子染劑以及甜根子製作的工藝品等相關產業,內容豐富。

李義隆說,已向市府提防疫規劃,當天採實聯制,人流限制,全程戴口罩,進場要量測體溫、消毒手部等,讓民眾在安全環境下,感受酪梨產業之美。

以上內容引用自自由時報報導。

相關連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