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樹海風情

轄區內的原始林相,因過往的高度開發,目前已被次生林與人造林取代。低海拔的關子嶺、新化國家植物園、大埔山區,曾文水庫周邊等榕楠林帶,至中低海拔的大棟山、烏山、梅嶺以及竹子尖山等楠櫧林帶,皆為良好的賞鳥熱點。常見活動於樹冠層的黑枕藍鶲、紅嘴黑鵯、小卷尾、樹鵲,細看樹林間亦有畫眉科鳥類,而大冠鷲則常見其盤旋於樹林上空。

共有 4 項結果

  • 樹鵲
    樹鵲Dendrocitta formosae (特有亞) 常發出「嗄兒~葛哩哦」或「嘎嘎嘎嘎...」的警戒聲
  • 黑枕藍鶲
    黑枕藍鶲Hypothymis azurea(特有亞) 常發出「回、回、回、回」上揚的哨聲
  • 紅嘴黑鵯
    紅嘴黑鵯Hypsipetes leucocephalus(特有亞) 叫聲似貓叫「喵~」或「ㄑㄧ、ㄘㄚ、ㄑㄧ」三個音節聲
  • 大冠鷲
    大冠鷲Spilornis cheela(特有亞)II 叫聲嘹亮悠長似「忽、忽、忽悠~忽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