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來去官田遛一下

更新日期:2023-08-31
4151
官田遊客中心建築運用了濃厚的西拉雅族元素色彩
旅遊天數: 二日遊
旅遊季節: 四季皆宜
行程類型: 精選遊程、鄉村旅遊
遊程介紹
行程介紹

每次到臺南都只去赤崁樓跟安平古堡嗎?想要到臺南踏青但不想到處人擠人嗎?快來官田、六甲吧! 這裡可以欣賞鄉村田野的景緻、享受農村慢活的步調、感受百年前老祖先的生活方式,雖然是鄉下地方,但可不僅是單純的農村,還有很多DIY活動可以玩,喜歡『動手動腳』的朋友沒來真的會後悔喔!

Day1:官田遊客中心→天一中藥生活化園區(導覽及DIY需預約)→南元花園休閒農場
2_濃厚的西拉雅族元素色彩■官田遊客中心
官田遊客中心於109年8月開幕,作為遊客來到台南的必經之地,館內有多種旅遊摺頁及展覽,還會定時放導覽影片,是旅客來到台南第一站探索點,為了美好的假期做準備。

官田遊客中心的設計以西拉雅的3色元素為基礎,整棟建築有很多地方可以拍網美照。館內放置了VR虛擬實境遊戲機,與120環景投影,讓遊客先窺探一下西拉雅風景區內的景色。遊客中心後面還有一大片草原跟步道可以散步、野餐。約幾個朋友來玩,或讓小朋友放電都非常適合!

開放時間:09:00-17:00
電話:+886-6-6900-399
地址:臺南市官田區官田里12鄰福田路99號
FB:https://zh-tw.facebook.com/sirayatrip/

_DSC0660■天一中藥生活化園區
在天一中藥生活化園區可以認識到平時常見的中藥材及中醫養生療法。透過對藥材的介紹,推廣『預防勝於治療』的理念,將中藥生活化。並且把『五行、十二時辰、二十四節氣』整理出來 ,讓大家知道應該注意身體的那些變化。

開放時間:08:00-12:00,13:00-17:00(星期五、六公休)
電話:+886-6-698-5800
地址:臺南市官田區工業路31號
花費資訊:沐浴包或蚊香DIY每人150元
貼心小叮嚀:導覽時間10:00&14:00,DIY時間10:30&14:00,4人以上開課,如遇團體合併進行。20人以上團體需提前一星期預約

_DSC0899■南元花園休閒農場
傍晚時,入住南元花園休閒農場,進去就感受到舒適的環境,隨時都沉浸愜意的農村生活,早晨起床後,一份早餐、一杯咖啡,慵懶地在農場中散步,園區內有需多小動物會陪著你走路,欣賞四季花朵,開啟嶄新又完美的一天。

開放時間:08:00-23:00
電話:+886-6-699-0726
地址:台南市柳營區果毅里南湖25號
花費資訊:門票每人350元,停車券一台50元
貼心小叮嚀:農場生態多樣化,請記得攜帶防曬及防蚊液
 

Day2:蘭都觀光工廠(DIY需預約)→居廣陶陶藝DIY(可預約餐點)→賦歸

■蘭都觀光工廠
以蘭花為主題的觀光工廠,園區內種滿各式蘭花,一走進大門首先看到一臺遊艇出現在眼前,旁邊還有小沙坑給小朋友玩耍,整個庭院裝飾非常夢幻,是個會讓人少女心噴發的場景呢!

在蘭都可以認識蘭花的各種知識,以蘭花作為工廠的裝飾,拍起照超漂亮,也有以蘭花做材料的DIY體驗課程,將蘭花應用在產品上,製作出食品級的日用品,外面買的東西用得擔心害怕,不如自己動手DIY,杜絕一切危害~

開放時間:08:00-17:00
電話:+886-6-699-5208
地址:臺南市六甲區和平街185-7號
花費資訊:牙膏或綠茶洗手慕斯或洗髮精或護唇膏DIY材料費每人200元
貼心小叮嚀:DIY課程需提前一週預約並繳費完成,2人以上開課

_DSC0957■居廣陶
六甲曾是閩南建築材料-紅瓦的生產重鎮,擁有百年歷史卻逐漸凋零。因此居廣陶為了推廣日漸沒落的瓦窯,開班體驗陶藝手作,讓我們親自體驗歷史,也讓歷史得以保存。小朋友一定會喜歡到這裡,因為居廣陶是少數玩泥巴不會被罵的地方之一!

園區也有提供烤雞、窯烤披薩等服務,就不用擔心餓著肚子玩土啦!

開放時間:星期六、日(平日需預約)
電話:+886-6-698-2992
地址:臺南市六甲區中華路218巷2號
花費資訊:每人350-400元
貼心小叮嚀:DIY的成品若要帶回需等待一個月;生態多樣化,請記得攜帶防曬及防蚊液;DIY可能弄髒衣物,請穿著深色或帶替換衣物

費用說明
南元花園休閒農場門票:每人350元
天一中藥生活化園區沐浴包&蚊香DIY:每人150元
居廣陶陶藝DIY:每人350~400元
遊程筆記
連絡電話
天一中藥生活化園區:+886-6-6985800(週五、六公休)
蘭都觀光工廠:+886-6-6995208
居廣陶:+886-6-6982992
南元花園休閒農場:+886-6-6990726
旅遊小叮嚀
建議攜帶防蚊液&防曬用品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