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梅嶺健行GO

更新日期:2020-12-31
1.3萬
梅嶺梅峰古道的步道口
旅遊天數: 一日遊
旅遊季節: 四季皆宜
行程類型: 自然生態、精選遊程、賞花
遊程介紹
行程介紹

早早起床,向山林前進,步行在梅嶺林中步道,享受梅花淡雅的清香,遠遠望去彷彿整座山頭被白雪覆蓋,讓身體與心靈沉浸於天然的芬多精吧! 走累了就來點梅子風味餐或薑黃雞料理補充體力,繼續往更高的目標挑戰!

梅嶺步道地圖
路線 :步道健行賞花→梅嶺風味餐
梅嶺梅峰古道
■梅峰古道
全長2.3公里,單程耗時約1小時,登山難易度:大眾
過去居民利用古道進出採集竹筍、草藥等材料到楠西販售,是重要的民生經濟通道,沿途生態景觀豐富,設有看日出和日落的最佳觀景台。

梅峰古道花卉:紫牡丹、山茶花

IMG_9927
■梅嶺賞螢季
每當梅雨季節過後,螢火蟲繁殖季節到來,梅嶺開始閃起點點螢光,這個時間總是會吸引大批遊客上山賞螢,臺南市政府也會舉辦賞螢季活動,邀請各地遊客,一起上山追螢去。

賞螢小叮嚀:請勿用燈光直接照射螢火蟲,夜晚山路黑暗請小心步伐。
賞螢:4-5月伍龍步道

IMG_0109■梅嶺梅花
梅嶺每到1月總是雪色漫山,數十萬棵梅樹一同綻放,在伍龍步道、二層坪、福來梅園等地都能看到雪白花海。一直到清明過後,花落果結,梅嶺便進入採收梅子的農忙季節。採收好的梅子可以做成脆梅、梅酒、梅醋或紫蘇梅...等。酸酸甜甜的梅香是梅嶺最幸福的滋味。

梅花:12-2月伍龍步道

梅嶺紫牡丹579A2860-1■梅嶺紫牡丹
當2月梅花落幕後,梅嶺的山間小徑成為紫牡丹的主場,兩萬多株紫牡丹盛開時,非常壯觀,可以說是國內最大的紫牡丹花區。

紫牡丹:3-4月、6-7月、10-11月梅峰古道

梅子雞13■梅嶺風味餐
每次上梅嶺,除了滿山花香,各家餐廳更紛紛推出私房料理,如梅汁排骨、梅醬蝦球、梅子炒飯...等,其中的招牌就是梅子雞,酸甜的湯頭與鮮嫩Q彈的雞肉,譜出完美的交響曲,讓人一口接一口。

近幾年除了梅子雞外,福來梅子雞餐廳首推的薑黃雞料理也讓饕客們趨之若鶩,成為梅嶺雙G之一,大家去梅嶺玩的時候,不訪兩種料理都吃吃看,一定可以找出你心目中的名雞。


旅遊推薦:
梅嶺附近景點:玄空法寺、龜丹溫泉體驗池、曾文水庫
其餘步道資料可參考 林務局山林悠遊網健行筆記
遊程筆記
賞花資訊
梅花:12-1月伍龍步道
紫牡丹:3-4月、6-7月、10-11月梅峰古道
山茶花:10月梅峰古道
賞螢:4-5月伍龍步道
步道資訊:
觀音步道、伍龍步道、梅龍步道、梅峰古道皆可通往一線天與獵鷹尖
旅遊小叮嚀
夏季多午後雷陣雨建議攜帶雨具前往
一線天與獵鷹尖路程來回約需4-5小時,若非經常登山之遊客來回約需6-7小時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