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單車樂活小旅-新化親子路線

更新日期:2023-08-31
4473
街役場
旅遊天數: 一日遊
旅遊季節: 四季皆宜
行程類型: 樂活單車
遊程介紹
【適合親子同遊的路線】

一條充滿懷舊與歷史情懷的知性單車路線

從新化老街的仿巴洛克式建築(始於1921年),日據時期留下的街役場老建築,到2005年的楊逵文學紀念館,處處顯現人文的風華與內蘊的情感,讓人很難從它華麗的裝飾與復古的工藝韻味裡離開,離開老街前喝杯清涼的冬瓜茶或來碗刨冰後,再前往虎頭埤,那裡美麗的景致與夕陽正等著我們前往拜訪呢!

路線
楊逵文學館 + 新化街役場 → 新化老街 → 虎頭埤風景區

楊逵文學館楊逵文學館
位於新化區中正路上的紀念館,從這位本土作家的生命歷程出發,分別呈現他銅錢求學、家庭生活、政治受難與文壇交誼等四個不同的生命面向。讓我們從楊逵奮鬥不懈的一生中,感受到她對土地、社會與國家的真摯情感。


街役場街役場
走過慢慢歲月的街役場,從日治時期的行政中心,到浴火重生為1934古蹟餐廳,不但保留懷舊年代的文化分為,而起在菜色上也很用心。融入在地食材,如綠算時「橄欖鍋」、地瓜鬆餅和LV土鳳梨酥,一次就能把新化三寶都吃遍!推薦到此喝下午茶,感受歷史建築不一樣的生命力。


新化老街新化老街
新化區在日治時代時期曾是商業重鎮,漫步在中山路、中正路一帶,仍可見老街美麗的巴洛克式建築,這邊的店家多是歷史老商號,無論是餅鋪、舊式嫁妝或冰果店,皆充滿復古風情,讓人深刻感受昔日歲月榮景。


虎頭埤虎月吊橋虎頭埤風景區
 
擁有百年歷史的虎頭埤風景區,不但是台灣第一座水庫,更因為美麗的山光水色,成為新化人引以為傲的後花園。尤其五月阿勃勒花開時節,園區內超過200棵阿勃勒盛大綻放,湖光倒影全被渲染成金黃色,可說是台南最美麗的阿勃勒賞花地點。

費用說明
虎頭埤水庫風景區門票:全票80元、半票40元
遊程筆記
單車休憩站:
那拔派出所
地址:臺南市新化區那拔里75號
電話:+886-6-5911051
知義派出所
地址:臺南市新化區山腳里頂山腳182-1號
電話:+886-6-5902949
唪口派出所
地址:臺南市新化區協興里中山路660巷50號
電話:+886-6-5982924
新化派出所
地址:臺南市新化區中山路91號
電話:+886-6-5902003
旅遊小叮嚀
※新化輕踩路線無規劃自行車道,漫遊老街時,別忘了要隨時注意車況!
※約4.5公里,適合親子同遊共騎(為單程里程請留意往返時間)。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