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單車樂活小旅-二寮地形路線

更新日期:2023-08-31
5165
二寮日出照亮月世界
旅遊天數: 一日遊
旅遊季節: 四季皆宜
行程類型: 樂活單車
遊程介紹
挑戰級的路線】
一條值得用心探索自然與生態的單車好路線,處處充滿驚奇的特殊地質特色~

草山月世界地形位分布於台南左鎮與高雄縣交界處,外表荒涼且土壤含鹽份高,草木難以生存,當地人稱為惡地,外表有如月球表面而得名,左鎮區的二寮山區可俯瞰草山月世界的地形,而其面向東方的高處的路段及觀景台,是許多攝影迷拍日出曙光必去的朝聖地。

路線
虎頭埤風景區 → 新化林場 → 岡林派出所 → 二寮望日平臺→二寮觀日亭


虎頭埤風景區■虎頭埤風景區
歷史悠久的虎頭埤風景區水庫面積有27公頃,埤溏初創期自西元1846年,現今區內綠樹成蔭、花木扶疏,自然生態豐富。在夏日季節的傍晚時分來到虎頭埤,可以繞行到東面湖邊,把單車停下,透過涼亭、吊橋、湖面觀賞夕陽美景。

新化林場生態豐富新化林場
新化林場為台灣唯一一座低海拔的熱帶林場,林場面積廣達370公頃,林區內大多種植大葉桃花心木,每年四月,漫天飛舞的桃花心木落葉是一大奇景。

二寮日出照亮月世界左鎮二寮
 二寮看日出以4月-9月為佳,清朗天氣於清晨未亮時,立高地眺望東方,中央山脈於晨光中浮現,太陽光芒也自山後躍出,壯闊氣勢與聞名的阿里山日出差不遠矣,彩光層次變化穿透白堊山丘,層疊的雲霧有著炫麗光環,二寮日出震憾人心!
左鎮二寮的觀日亭、望日平台都是適合看日出的位置哦!

費用說明
虎頭埤風景區門票:全票80元、半票40元
新化林場門票:全票100元、半票50元
遊程筆記
單車休憩站:
岡林派出所
地址:臺南市左鎮區岡林里37號
電話:+886-6-5730032
旅遊小叮嚀
※前往二寮觀日亭之路線有部分陡坡,請小心乘騎。
※請依個人體力及遊程時間斟酌縮減單車路程規劃。
※到二竂拍日出,是許多攝影迷必去的朝聖地,由於地勢的關係,可以將前一日下雨的水氣留住,隔日清晨陽光加上霧氣,形成萬千變化的攝影條件,山頂的觀日亭是不錯的拍攝位置喔。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