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西拉雅樂齡無障礙友善旅遊關子嶺、東山、官田

更新日期:2023-08-31
6040
八田與一紀念園區戶外庭園
旅遊天數: 二日遊
旅遊季節: 四季皆宜
行程類型: 樂齡無障礙
遊程介紹
行程介紹

走訪日本時期開始蓬勃發展的關子嶺溫泉區,探尋關子嶺著名泥泉出泉口、曾經是上流人士打高爾夫球商敘的嶺頂公園,到175東山咖啡公路悠閒的品嘗東山咖啡吃甜點,欣賞嘉南平原風景,參訪國定三級古蹟百年古剎碧雲寺,還能看到關子嶺才有的美麗夕陽,回到飯店品嘗甕仔雞,泡古溜古溜的泥漿溫泉;最後來到號稱四季皆有花的南元花園休閒農場與嘉南平原的心臟烏山頭水庫,認識八田與一技師與水庫建造時的故事。
關東官無礙地圖
路線
DAY1寶泉橋露頭公園→
嶺頂公園→175東山咖啡公路→火山碧雲寺→關子嶺水火同源→關子嶺泡泥湯


唱歌跳舞的森林#寶泉橋#關子嶺579A0761#001■寶泉橋露頭公園
關子嶺泥漿溫泉是世界罕見的濁泉,關子嶺的泥泉涌出口有兩處,其中一處就在寶泉橋,關子嶺老街也延伸到寶泉橋溫泉露頭,在這裡可以清楚近距離觀察溫泉湧出。


關子嶺嶺頂公園■嶺頂公

嶺頂公園原本是一座小型高爾夫球場,是當時駐軍在此的日軍及高級官員與仕紳們專屬的休閒場地,後來改建成公園,現在園區內種滿紫斑蝶蜜源植物高士佛澤蘭,每年7、8月份會有大量紫斑蝶出現在嶺頂公園喔!

東山咖啡公路■175東山咖啡公路
在175東山咖啡公路找一間咖啡廳,喝著咖啡悠閒地度過寧靜午後,向西邊望去能看見壯闊的嘉南平原景色。

火山碧雲寺火山碧雲寺
泉寺設有無障礙坡道,輪椅族可入內到正殿參拜,也可驅車達上方三寶殿誦經。寺廟內設有電梯,可直通三寶殿,訪遊更加便利。

水火同源
■水火同源
水與火共生的奧妙景觀,輪椅族可近距離與水火同源拍照留影。無障礙廁所位於停車場側,建議由陪伴者陪同前往。

關子嶺泥湯■關子嶺泡泥湯
關子嶺最大特色就是泥漿溫泉,來到關子嶺沒泡湯就離開等於沒來過。關子嶺有多家飯店業者提供無障礙空間,讓大家都可以享受到溫泉。

DAY2南元花園休閒農場→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紀念園區

南元休閒農場■南元休閒農場

南元花園休閒農場,進去就感受到舒適的環境,隨時都沉浸愜意的農村生活,慵懶地在農場中散步,園區內有需多小動物會陪著你走路,欣賞四季花朵,開啟嶄新又完美的一天。

1_烏山頭水庫又有「珊瑚潭」的美名■烏山頭水庫
烏山頭水庫作為嘉南平原的心臟,為嘉南平原的千畝稻田輸送水源,由八田與一技師設計建造,因由空中鳥瞰水庫,崎嶇的水路像是一株珊瑚,而有珊瑚潭的美稱。

八田與一紀念園區戶外庭園
■八田與一紀念園區
八田與一紀念園區是為紀念嘉南大圳建造者八田與一先生所設立的。走進園區大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以日本兼六園為藍本打造的庭園造景珊瑚苑,一股濃濃的日本風情就像一秒飛到日本。
費用說明
南元花園休閒農場門票:全票350元、敬老兒童票300元
烏山頭水庫門票:全票100元、半票60元
遊程筆記
臺南無障礙計程車隊
叫車市話 +886-6-405-88888
手機直播 55688

小型復康巴士服務預約
嘉義縣社會局 電話:+886-5-362-0900#2203
重安復康巴士 電話:+886-6-251-8899
新府城復康巴士 電話:+886-6-336-4827
聖皇復康巴士 電話:+886-931966517
旅遊小叮嚀
※由於關子嶺位於山丘間,且因無障礙公車因底盤較低,目前新營客運、嘉義客運無提供抵達該區之無障礙公車。
附件檔案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