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西拉雅樂齡無障礙友善旅遊新化、玉井

更新日期:2023-09-21
4607
俯瞰虎頭埤水庫風景區
旅遊天數: 二日遊
旅遊季節: 四季皆宜
行程類型: 樂齡無障礙
遊程介紹
行程介紹

來到新化就可以感受到濃厚的巴洛克式建築風格,在百年前新化區是一座商業重鎮,熱鬧非凡。日據時期留下的街役場老建築,到2005年成立的楊逵文學紀念館,處處顯現人文的風華與內蘊的情感,讓人很難從它華麗的裝飾與復古的工藝韻味裡離開;夏日的玉井,芒果愛好者的天堂,芒果冰、芒果乾、芒果創意料理,吃冰就是爽!
新化玉井地圖

路線
DAY1 楊逵文學紀念館→葉陶楊坊
→新化武德殿→新化老街→大坑休閒農場


楊逵文學館■楊逵文學紀念館
位於新化區中正路上的紀念館,從這位本土作家的生命歷程出發,分別呈現他銅錢求學、家庭生活、政治受難與文壇交誼等四個不同的生命面向。讓我們從楊逵奮鬥不懈的一生中,感受到他對土地、社會與國家的真摯情感。

葉陶楊坊2
■葉陶楊坊
在這個充滿文學氣息的空間裡,無論是品嘗美味的台菜料理或是喝個下午茶都別具氛圍。庭園小路是一條可以通往新化高中的「楊逵文學步道」,走在步道上欣賞楊逵的一首詩、一張照片,無不都是新化人的驕傲。
武德殿■新化武德殿

武德殿是以前日本警察訓練柔道與劍道的場所,檜木的建材搭配三層唐式屋簷,依舊保存棟札、牛眼窗等建築特色。
新化老街有很多訪巴洛克建築■新化老街
新化老街擁有多元的建築特色,透過老街、古厝、文化館、日式宿舍群和特色店家串聯,打造出一個適合散步、慢活的人文生活圈。

大坑休閒農場
■大坑休閒農場
一進入大坑休閒農場,入口處小豬、小鴨和小雞熱情迎賓,讓人感受到純樸情懷。三代同堂共同經營這個溫馨的天地,不但打造出迷人的園區,美味的田園料理更是不可錯過。

DAY2 虎頭埤水庫風景區→玉井青果市場→噶瑪噶居寺

1_俯瞰虎頭埤水庫風景區
虎頭埤水庫風景區
擁有百年歷史的虎頭埤風景區,不但是台灣第一座水庫,更因為美麗的山光水色,成為新化人引以為傲的後花園。尤其五月阿勃勒花開時節,園區內超過200棵阿勃勒盛大綻放,湖光倒影全被渲染成金黃色,可說是台南最美麗的阿勃勒賞花地點。

玉井青果市場■玉井青果市場
全臺南最大、最多種類的芒果集散地,每當來到芒果季,市場內總是擠滿了人潮,這裡有最新鮮最多品種的芒果,也能夠現場吃到冰涼的芒果冰,來到玉井一定要到青果市場血拚一番!

噶瑪噶居寺噶瑪噶居寺
噶瑪噶居寺是全臺最大的藏傳佛寺,佛寺像是一座佛教藝術博物館,無論是宏偉的建築、莊嚴的佛像,或是刺繡唐卡、細膩彩繪、佛傳玉石壁畫等,處處都值得旅人細細品味。


費用說明
大坑休閒農場門票:全票200元、半票150元
虎頭埤水庫風景區門票:全票80元、半票40元
遊程筆記
臺南無障礙計程車隊
叫車市話 +886-6-405-88888
手機直播 55688

小型復康巴士服務預約
嘉義縣社會局 電話:+886-5-362-0900#2203
重安復康巴士 電話:+886-6-251-8899
新府城復康巴士 電話:+886-6-336-4827
聖皇復康巴士 電話:+886-931966517
附件檔案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