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與風追逐在175東山咖啡公路

更新日期:2023-08-31
1萬
在地職人親手栽種親自沖泡的東山咖啡
旅遊天數: 一日遊
旅遊季節: 四季皆宜
行程類型: 自然生態、四季泡湯、精選遊程
遊程介紹
行程介紹

你有泡過臺灣四大湯之一的關子嶺泥漿溫泉嗎?你有品嘗過香醇濃厚的東山咖啡嗎?關子嶺在日本時期曾是日軍的療養寶地,利用溫泉養傷與好漢坡復健,也是日本達官貴族喜愛的渡假勝地。一起來關子嶺泡泥湯享受皮膚古溜古溜的感覺、漫步在關子嶺步道挑望嘉南平原、大啖金黃多汁的桶仔雞,最後再喝一杯由職人親手栽種手工沖泡的東山咖啡,悠閒地度過美好假期吧!
line_20200708_110700
(關子嶺散步地圖)
 
路線:關子嶺風景區→175東山咖啡公路喝咖啡→西口小瑞士→賦歸
L1080349_調整大小■關子嶺泥漿溫泉
關子嶺溫泉,在日治時期與四重溪、北投、陽明山並列臺灣四大溫泉區,關子嶺的泥漿溫泉全臺罕見,主要是因為溫泉水湧出時,將沉積在珊瑚礁岩層的青泥岩挾帶湧出,才會呈現灰黑色,關子嶺的溫泉屬於弱鹼性碳酸泉,可以用泥漿敷臉或塗在身上,用作美容與保健。被稱為國寶級的泥漿溫泉,泉質含有硫磺與鹽類,浸泡後可以殺菌,也能軟化角質,愛美的你/妳一定要來泡喔。

關子嶺泥漿溫泉
開放時間:依各家業者規定
地址:臺南市白河區關嶺里
貼心小提醒:如果想要泡大眾池記得要帶泳裝喔!

579A4968■火山碧雲寺
一名叫釋應祥的文士自中國來臺,起初在阿公店(現岡山區)居住,3個月後登上火山大仙岩,為尋晚年隱修之所,而攀山涉水,由於釋應祥善於勘輿(看風水),發現在枕頭山南腰「半壁吊燈火」傳為麒麟穴,於是自大仙寺內迎回觀音聖像坐鎮於此,隱遁修行,即為今天碧雲寺的開山起源。後來蔣介石先生曾親臨碧雲寺獻香,並賜匾額「凌宵寶殿」。


碧雲寺建廟於關子嶺半山腰,每天午後廟前廣場總是有遊客駐足觀賞夕陽與嘉南平原的景色,來關子嶺一定要來欣賞浪漫夕陽喔!

火山碧雲寺
開放時間:每日05:30~21:00
地址:台南市白河區仙草里火山1號
電話:+886-6-6852811
參觀資訊:參拜免收費,若需享用素齋,可自由添香油錢即可。

縮圖3164■水火同源
水火同源又名「水火洞」,依自然定律而言,水火本不相容,但是,此地地質構造特殊,崖壁間有天然氣冒出,點燃後火焰不熄滅,而崖壁縫隙中同時又有泉水湧出,形成「水中有火,火中有水」的水火同源特殊天然景觀。

當地口耳相傳一個故事,關子嶺住著一隻麒麟,水火同源就是牠的頭,尾巴在紅葉隧道向東方延伸,溫泉區就是牠四隻腳站立的位置,而溫泉就是牠的尿,牠活潑外向,喜歡噴火供人觀賞,保護著關子嶺歷代子民。

水火同源
開放時間:開放場域
地址:台南市白河區關嶺里18號

12280641026988■關子嶺紅葉公園
關子嶺紅葉公園是全臺紫斑蝶生態最豐富的地方之一,西拉雅與保育團體及學校透過生態教育課程及活動,進行誘蝶植物之植栽,將紫斑蝶蜜源高士佛澤蘭種在紅葉公園中,打造適合蝴蝶群聚的生態環境,目前可見蝴蝶種類有114種。

因紅葉公園所在位置海拔較低,秋季溫差往往未超過15度(當地楓樹需溫差超過15度葉子才會轉紅),因此較常要等到12月中下旬楓葉才逐漸轉紅,又因位於山谷及溫泉區上方,楓樹的葉子受各面迎風溫度不同而各自轉變不同顏色,雖不常有全紅的景色,但楓葉們常有繽紛的色彩舖陳在步道之間,想要穿梭在上百隻蝴蝶中當蝴蝶仙子或是漫步在楓紅中嗎?來到紅葉公園就對了!

紅葉公園
地址:台南市白河區關子嶺風景區
電話:+886-6-6900399
旅遊小叮嚀:紫斑蝶出沒季節5~10月、楓紅季節12月~1月、山區蚊蟲多建議穿著長袖衣褲

關子嶺寶泉橋■關子嶺寶泉橋(溫泉出泉口)
寶泉橋是關子嶺泥漿溫泉出泉口其中一處,一走近就會聞到硫磺的味道,遊客們可以近距離看到泥泉湧出的樣子,每當夜晚來臨寶泉橋周圍的霓虹燈就會照亮溫泉區,是夜晚泡完溫泉散步的好地方喔!

旅遊小叮嚀:出泉口因高溫有圍籬隔開,請勿靠近。

嚐一杯濃香的咖啡■175東山咖啡公路
175公路是重機騎士的最愛,騎著機車,徜徉著山林的風,享受無拘無束的快感,騎累了,停下腳步來一杯在地東山咖啡,欣賞175東山咖啡公路的美景,生活也可以過得如此愜意輕鬆。

旅遊小叮嚀:夏季山區多午後雷陣雨,請記得攜帶雨具、山路蜿蜒請小心駕駛。

37-87-東山西口小瑞士■西口小瑞士
在水面上出現超大的吸水天井,西口小瑞士是烏山頭水庫引進曾文溪水的水利設施,因為是烏山嶺西方的出水口所以稱為溪口,西口溪谷因風景清幽,從很早之前就有小瑞士的稱號,綠草如茵優美的景緻是臺南長年頗具盛名的露營地。

電話:+886-6-686-2659
旅遊小叮嚀:水深危險請勿冒險進入

遊程筆記
關子嶺景點:火山碧雲寺、大仙寺、紅葉公園、嶺頂公園、水火同源、寶泉橋(關子嶺老街)
旅遊小叮嚀
175東山咖啡公路部分路段狹窄崎嶇請小心駕駛!
夏季午後多雷雨,建議攜帶雨具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