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白河鄉村體驗小旅行

更新日期:2023-09-01
4216
林初埤木棉花盛開整條道路都被染紅了
旅遊天數: 一日遊
旅遊季節: 四季皆宜
行程類型: 自然生態、賞花、鄉村旅遊
遊程介紹

行程介紹

你知道蓮子是怎麼生產的嗎?你知道蓮藕是蓮的哪個部份嗎?鹹蛋又是如何加工製造的呢?這都是白河的在地文化特色,這裡有豐富且客製化的農事體驗及食農教育,在不同季節還有不同的玩法喔,現在就來白河玩吧!

佳作235晨花開(黃文郁)

路線:賞木棉花(春)、賞蓮(夏)、挖蓮藕體驗(秋)、控窯(冬)稻荷咖工作坊植物染DIY→內角社區(紅土鹹蛋DIY)→賦歸

佳作木棉花道(鄭袁達)65IMG_1590■林初埤木棉花道(春)
木棉花道主要位於南90及附近路段沿路,沿著南90前進,轉入田間道路即可看見春季最火紅的花海大道。

林初埤木棉花道盛開的美景是網紅IG人氣打卡聖地,每年都吸引許多攝影同好前來拍攝,專挑日出或夕陽拍攝,展現出花道不同的風貌,紀錄木棉花最美的瞬間。

林初埤木棉花道
地址:台南市白河區玉豐里林初埤
觀賞季節:4~5月

佳作剝蓮子體驗(張瑞宗)257DSC_9141-01賞蓮、剝蓮子體驗(夏)
最佳的賞蓮時間為清晨五點至上午七點,這段期間的蓮花將呈現最美的姿態。

蓮花花瓣凋謝之後,露出蓮蓬,正是蓮子逐漸成熟的時刻,將成熟的蓮蓬取下,透過工具再將蓮子一顆顆取出,新鮮蓮子取出後經過剝殼、除膜及通心的步驟後就完成囉!不管是入菜還是煮蓮子甜湯都很好吃喔!

P0105_小雪蓮藕粉■挖蓮藕體驗(秋)
夏季觀賞完蓮花後,到了迎接秋天的日子,這時的水田僅剩微濕土壤,正是蓮藕採收的最佳時刻,赤腳進入田間,與大自然親近,雖然挖蓮藕是件相當費勁的工作,但其實也是一項不錯的活動喔,可以鍛鍊耐力、專注力及意志力,看著滿滿一欄蓮藕是不是很有成就感呢!
 

 

12283061651033■控窯體驗(冬)
小時候常在空曠的農地上,用土塊堆疊成一座小塔,挖幾塊番薯跟玉米就開始控窯了,在重複堆石塊與塌掉的過程努力著,現在烤肉器具很多種,越來越少人會使用傳統的控窯,一起來回憶童趣吧!

控窯小撇步:先堆窯、次燒窯、再破窯、最後開窯

_DSC6225_0■稻荷咖工作坊植物染DIY
稻荷咖工作坊位於臺南市白河區草店社區,進入農村,體驗植物染絲巾及製作屬於自己風格的窯烤披薩,瞭解植物從土到餐桌的過程,並對每份食物珍惜與感恩。

在社區發展協會的推廣下,人與人的互動,多了份人情味,也教導著來體驗DIY的遊客要有環境保育、生態永續的觀念,讓我們一起為保護大自然盡一份心力。

稻荷咖工作坊
電話:886-6-061-6689
地址:臺南市白河區草店里54號
營業時間:08:00-18:00(六日休息)

內角社區鹹蛋diy■紅土鹹蛋DIY
我們常吃的鹹蛋是怎麼製作的呢?內角社區使用在地養殖的鴨蛋及將軍山紅土所製作的紅土鹹蛋,相較於一般市售鹹蛋,更兼具地方特色,為美味與健康的特色食品。讓參與的民眾藉由DIY紅土鹹鴨蛋,體驗在地產業魅力與地方風情。

內角社區發展協會
電話:886-6-681-7077
地址:臺南市白河區內角里內角84-18號

費用說明
剝蓮子、挖蓮藕、紅土鹹蛋DIY、稻荷咖工作坊20人團,每人150元
控窯體驗10人團,每人250元
遊程筆記
稻荷咖工作坊週六、日公休
詳細資訊請洽白河總體營造協會
聯絡電話:+886-6-6850995(剝蓮子、挖蓮藕、控窯)
旅遊小叮嚀
所有體驗項目皆需提前1週預約
稻荷咖工作坊有提供餐點服務,需預訂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