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重返新化繁華

更新日期:2022-05-24
3457
虎頭埤是全台灣第一座水庫
旅遊天數: 一日遊
旅遊季節: 四季皆宜
行程類型: 自然生態、水庫玩透透、賞花、深度旅遊
遊程介紹
行程介紹

漫步在虎頭埤風景區的步道,從不同的角度欣賞湖岸的風光也是別具一番風味,每到初夏,金黃色的阿勃勒大量綻放,當午後微風吹拂,就像漫步在黃金雨。

前往新化老街,感受古老建築的工藝之美外,還能品嚐新化老街的周邊小吃,保證讓你大呼過癮。


12.17新化地圖
路線:虎頭埤風景區→新化老街→大目降文化園區

虎頭埤IMG_2678

■虎頭埤風景區
擁有百年歷史的虎頭埤,為臺灣第一座水庫,更因為美麗的山光水色,成為新化人引以為傲的的後花園,五月阿勃勒花開時節,園區內超過200棵阿勃勒盛大綻放,湖光倒影全被渲染成金黃,可說是臺南最美的阿勃勒賞花勝地。

虎頭埤風景區
電話:+886-6-590-1325
地址:臺南市新化區中興路42巷36號
營業時間:06:30-22:00
門票:全票80元/人(更多票價資訊請上虎頭埤官網查詢)
花季:1-2月火焰花、3-4月木棉花&黃金風鈴木、5-6月阿勃勒&鳳凰花、8-9月美人花、10-11月臺灣欒樹

IMG_7021■新化老街
新化舊名「大目降」在「大目降廳時代」,這條街舊生意往來活絡,熱鬧非凡,因此當時的屋主多是財力雄厚的生意人,有能力以石材搭配木材建設豪華洋樓。


1921年在新化西邊街上出現第一棟漂亮的仿巴洛克樓房,就是現在的中正路435號林先生布行,集合工藝技術以及藝術人文的豪華樓房,成了街上最醒目的標的,鄰居隨之仿建,1937年日本政府將整條街商家樓房以造街名義改建統一風格,成就這條古典可愛的仿巴洛克建築街道。

新化美食:葉麥克炸雞、雞蛋糕、蔥肉餅、老街咖啡、肉粿、羊肉料理、茶葉蛋


P97大目降故事館■大目降文化園區
新化擁有風格多元的特色建築,透過老街、古厝、文化館、日式宿舍群和特色店家的共同串連,營造出一個適合散步與慢活的人文生活圈,加上新化演藝廳、楊逵文學紀念館、歐威電影紀念館匯聚,文化資產及文化設施密集。

老街上的復古日式風情建築「武德殿與宿舍群」是以前日本警察訓練柔道與劍道的場所,檜木的建築配三層式屋簷,完整保存昔日特色建築,十足日式風情,是老街上的打卡與攝影熱點。

費用說明
虎頭埤風景區門票:每人80元
遊程筆記
虎頭埤風景區連絡電話:+886-6-5901325
虎頭埤風景區園內設施景點:太陽能船、環湖步道、蟋蟀生態館、露營烤肉
旅遊小叮嚀
虎頭埤因是戶外環境,建議穿著長袖衣物及攜帶防蚊液
新化部分美食是隨早市擺攤,可先前往用早餐再至虎頭埤遊玩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