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南化-烏魚子芒果乾

圖說
圖說
商家資訊
商家:
南華觀光協會
聯絡人:
陳先生
電話:
06-5773928
地址:
臺南市南化區南華觀光協會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以往在盛產芒果的南化地區,豐收時期賣不完的新鮮芒果只能倒進曾文溪,對於辛苦打拼的農民來說,望著一整年的心血隨水流去,不僅傷害荷包,也傷透了心。

直到幾年前一個風雨交加的颱風夜,外出勘災的鄉長陳金沛來到北寮阿嬤家中歇腿,意外吃到她用鍋蓋古法蒸烤而成的芒果乾,溫潤甜美的滋味令鄉長大受感動,決定號召公所同仁鄉民利用工作餘暇一起研發,進而大力推廣給附近的鄉民,如今鄉民們總是笑說:「製作芒果乾的蒸汽室溫度好高,我們每天在裡面排毒,身體都變健康了!」陳鄉長不僅開發出炙手可熱的一流農產加工品,也解決了新鮮芒果產季供過於求的問題。

無論是六點起床削芒果、下班回家繼續做包裝的公所同仁,還是無私分享祖傳技術的北寮阿嬤,他們的心胸和智慧都是西拉雅最珍貴的人文寶藏。

伴手禮包裝以商家現行販售為基準,本網站圖片僅供參考,購買商品前時,建議先行洽詢廠商。